每到梅花盛開的季節,總是想尋你,並與你一起賞梅,梅花清新脫俗、潔白高雅,梅花蜜香甜,剛好遇到你鍾愛的桑寄生小紅果成熟,要見到你並不難。

7226-簽名.jpg

還記得那一天,寒冷的清晨,呼吸著撲鼻的梅花香,從樹梢傳來"答答答。。答答答。。。",輕輕小巧的鳥鳴聲,我知道你來了,沒仔細聽,差點要錯過與你相遇的機會。

55.jpg

還真是好運,同時出現兩隻,左右搖擺,輕跳而快速地接近梅花樹上長的桑寄生,桑寄生結滿了細長的小紅果,綠啄花熟練輕易的用嘴摘下果實,輕輕一壓,果肉入口,果皮扔掉,動作迅速。

3344簽名.jpg

不管你輕咬梅花的花苞,或是轉頭向著梅花花心吸蜜,我覺得你就像是穿著澎澎裙的小女孩顛起腳尖在接吻。

簽名DSC_6745-.jpg

 一旁的紅肩粉蝶,仿彿在為你翩翩起舞~

DSC_6121.jpg

綠啄花是臺灣最小的鳥,體型嬌小,才只有7-9公分,胃口也不大,吃個三,四顆左右,就會離開休息,還要再耐心等一陣子才會又出現。

DSC_3398簽名.jpg

等待的時間,我好奇想了解綠啄花鍾愛的小紅果,爬下小陡坡,摘了一顆桑寄生的果實,紅紅圓圓細細長長,是我對它外觀的感覺,很好拔,摸起來有點軟軟的,一輕壓,裡面雪白的果肉就跑出來,我嘗試吃看看,味道甜口感黏稠,裡面還有兩顆種子,吃完後綠啄花再把種子排泄出來,因為牠排泄物很黏@@,排出種子便便,就黏在樹枝上,幫助桑寄生繁殖,所以這裡的梅花樹長了這麼多桑寄生。

DSC_6671-簽名.jpg

雖然每年都去找你,但今年真的很忙碌,期望有時間再和小小綠鳥相逢~

arrow
arrow

    百鳥朝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